Java-Mvc

白衣少年
2022-11-17 / 0 评论 / 18 阅读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温馨提示:
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年11月17日,已超过524天没有更新,若内容或图片失效,请留言反馈。

什么是MVC

Model:模型层
View:视图层
Controller:控制层
MVC (Modal View Controler)本来是存在于Desktop程序中的,M是指数据模型,V是指用户界面,C则是控制器。使用MVC的目的是将M和V的实现代码分离,从而使同一个程序可以使用不同的表现形式。比如一批统计数据你可以分别用柱状图、饼图来表示。C存在的目的则是确保M和V的同步,一旦M改变,V应该同步更新。
模型-视图-控制器(MVC)是Xerox PARC在八十年代为编程语言Smalltalk-80发明的一种软件设计模式,至今已被广泛使用。最近几年被推荐为Sun公司J2EE平台的设计模式,并且受到越来越多的使用 ColdFusion 和 PHP 的开发者的欢迎。模型-视图-控制器模式是一个有用的工具箱,它有很多好处,但也有一些缺点。

Mvc的三层架构

三层架构是指: 视图层 View服务层 Service ,与 持久层 Dao 。它们分别完成不同的功能。
View层 :用于接收用户提交请求的代码在这里编写。
Service层 :系统的业务逻辑主要在这里完成。
Dao层 :直接操作数据库的代码在这里编写。
为了更好的降低各层间的耦合度,在三层架构程序设计中,采用面向抽象编程。
即上层对下层的调用,是通过接口实现的。
而下层对上层的真正服务提供者,是下层接口的实现类。
服务标准(接口)是相同的,服务提供者(实现类)可以更换。
这就实现了层间解耦合。
三层架构.png

2

打赏

评论 (0)

OwO
取消